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

環遊世界Day 6 這一天,人緣運爆發 17/07/02

         昨晚雖然很早昏迷在床上 但睡眠質素一般,被老鼠叫聲嚇醒兩次。
         4:00 起床,睡不著又沒事做,坐起來打座冥想
         6:30 開始收拾行李
         7:05 離開旅館在附近的7-11食早餐,這時身體感覺好多了,胃口也回來。突然有種終於適應環島節奏的感覺!
         8:00 今天約了14:00 沙發主洪叔叔,這是出發台灣前已經約好的第二個沙發。
         11:15 突然有個阿姨騎著機車過來跟我說話
         那個阿姨有點小緊張的說:可以拍張照嗎?我沒惡意,只是剛剛看到你拖著這麼多行李旅行很羡慕,特意繞了個圈過來找你。
         我:當然可以啊~然後手也擺了個讚給她拍照
         她接著說:要不要來我家玩!我家就在附近,還有個藝術館,帶你去看啊。
         我看了一下手錶,想一下還有15公里左右 有很多時間,所以答應!
         然後這位阿姨帶我到藝術館門口等她,她說回家先把東西先放好。接著我跟藝術館門前的冰淇淋老闆聊著天等。



           10分鐘後那個阿姨回來,冰淇淋老闆說幫我看車,我就跟阿姨進去藝術館參觀

           藝術館很大,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術品,她不斷的介紹 說清水這邊雖然是鄉下小鎮,但這藝術館很利害喔,還聊了很多不同的話題,例如她生5個女兒才追到1個兒子,又說她也很想旅行但沒有機會,要照顧家庭等等⋯⋯所以看見我就很羡慕很開心。然後又說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和感悟。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我一邊和應著,一邊試著習慣著這種突如其來的熱情。。。

           參觀完藝術館,她又帶我到這邊出名的麵館食牛肉麵,最後分別的時候還特意買了杯飲料送我才走。
           之前在日本北海道也有過阿姨送我2個大哈密瓜,但帶我去玩和請食午餐還真是第一次,很特別的經驗~

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




   




     12:30 和她道別後馬上趕行程到台中,看一下GOOGLE還有13公里應該能準時到逹,但沒想到進入台中市範圍那10多公里滿是很高的斜坡,我拉著一大堆行李,就算是小斜坡也很吃力!更別說大斜坡
     只能用老漢推車的方式,上了至少2 公里的大斜坡,水也一下子被喝掉大半⋯⋯
     看一下時間,推了1個多小時,才前進了幾公里,還有7~8公里,只能通知洪叔叔改遲1小時。
     幾經波折才到台中市中心範圍,但GoogleMap偏在這時候耍花樣⋯⋯不論選車行或是人行路線都指引我上高速公路!只好不跟著導航路線自己繞路。
     最後還是安全在15:02分到逹約定地點,然在在Family門口等洪叔時,門口麵店老闆看到我很多行李,便開始跟我聊天,都是那些常被問到的問題
     環島喔? 讚喔,第幾天?那裹來?那裹人?一個人喔?
     然後可能是聊得蠻開心的,老闆打賞我一罐 不後悔 可樂~(今天很有人緣運!)
     10分鐘後洪叔過到來,他一眼便認出我并帶我回家。
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